新浪财经

消费价格上涨加快 北京人花钱数增幅创十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沈嘉)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十三日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一月,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已超过上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逾十五个百分点,达三千四百三十七亿元,为近十年来同期最高增幅。

  与吃、穿、用相关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至十八左右,是拉动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主要原因。

  同时统计数据还显示,在中国各地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加快的形势下,北京也面临同样态势。十一月单月北京CPI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五点三,比十月提高零点九个百分点。

  据分析,与京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涨幅较高是CPI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十一月当月,北京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近一成八。其中,猪、牛、羊肉价格同比上涨均超过五成,鲜菜价格上涨近四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