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能花钱居民:北京比不过无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9:37 北京晚报

  “中国富市榜”算出一笔“糊涂账”

  本报讯(记者杨滨)中国哪个城市的居民最能花钱?昨天,由一家环保建材公司发布的《中国最能花钱的100个城市》排行榜竟显示:北京还不如无锡。

  记者仔细研读这份“富市榜”,发现作为常住户籍人口,广州竟然比上海和北京少了一半;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竟然排在了青岛、海口、成都、温州等诸多旅游和省会城市前面,进入20强;直辖市重庆只排在第86位,比黑龙江农垦还差了一大截;桂林更让人意外,排名倒数第二。

  排行榜的发布方表示,“富市榜”的统计数据来源于2006年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政府工作报告等公开信息,包括2006年中国各城市发布的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相关人士进一步明确说:“希望‘富市榜’能成为‘高端品牌进军中国城市市场的路线图’”。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城市人均消费情况是一个综合计算的数值,包括的内容应全面,比如集团购买、北京人外出消费都应该计算进去。而不是简单地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除以常住人口,这很难反映出城市消费的真实水平,并容易造成误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