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合作监管的药品医疗器械首批产品名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公布了中美合作监管进出口药品、医疗器械首批产品名单。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的八个品种包括:合成人胰岛素、赖氨酸脂和赖氨酸盐、头孢哌酮及其盐、紫杉醇注射液、青霉素和制剂、血液筛查用诊断试剂(用于爱滋病病毒和乙肝、丙肝的诊断试剂)等六个药品;人工晶体,心脏起搏器两个医疗器械。

  美国卫生和人类健康服务部和美国的食品药品管理局指定的十个品种包括:硫酸庆大霉素、阿托伐他汀、西地那非、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或增强性功能的膳食补充剂、人体生长激素、奥司他韦、用于生产非头孢菌素类药品的头孢菌素、甘油等八个药品;葡萄糖测试条、安全套二个医疗器械。 

  颜江瑛说,对于中方指定的产品,美方应提供产品生产设施,批准放行,召回、警告性执行措施以及已报告的上市后不良事件等信息。

  她透露,为保障协议及时实施,双方确定在协议签署后三十天内,互相提供本国注册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厂商名单及其产品目录,提供政策和技术专家工作组成员名单。两个月内召开第一次会议,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