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臣一品遭整治或降价或全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从今年6月遭查至今,中国最贵公寓“汤臣一品”的处理结果终于浮出水面。

  记者获悉,上海房地部门拟对“汤臣一品”作出整改并要求“降价或者全部房屋售转租”等处罚,而其他部门也对该项目进行相应处罚。但上海房地局同时认为,由于目前房地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行为没有明确的行政处罚条款,其已专门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并得到批复。目前,上海房地局正按批复精神,会同司法等相关部门研究下一步处理方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的工商部门认定“汤臣一品”销售广告存在使用“至尊”、“顶级”等绝对化的违禁广告用语,已按《广告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在最为关键的房地部门方面,有关人士称已查实“汤臣一品”开盘近2年时间里销售率不足2%、挂牌价格是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上海全市商品住宅同期均价的16倍,是周边同类楼盘挂牌价格的4倍,由此上海房地局拟按去年建设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37号文)及专项整治文件精神,认定“汤臣一品”存在以挂牌价格畸高的方式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的违规行为,责令

开发商进行整改,要求其降价或者全部房屋售转租。整改期间,暂停“汤臣一品”的网上销售资格,对其囤积房源的不良行为记入诚信档案。

  “汤臣一品”于2005年10月开盘,挂牌均价为11万~12万元/平方米;开盘至今仅签约3套,还有3次撤销定金合同记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