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城市水价明年将适当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20:56 新民晚报

  作者:刘薇

  本报讯 北京消息:昨天,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闭幕。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闭幕式上从七个方面描述了明年我国在经济体制、投资体制、资源产品价格、社会事业领域等方面深化改革的具体目标。明年我国城市供水价格将适当调整。

  城市水价将适时上调

  -具体目标 有控制、有步骤地推进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和环保收费改革。稳步推进成品油和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加强输配电成本监审,完善标杆电价和可再生能源电价政策。改革矿产资源税费制度。合理调整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价格。完善排污费征收方式和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解读】据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合理调整水利工程水价,就是要将非农业用水价格尽快调整到补偿成本、合理盈利的水平,在整顿水价秩序、完善水费计收机制等基础上,合理调整农业用水价格,逐步达到保本水平。而城市供水价格是终端水价,要综合考虑上游水价等众多因素,我国将在审核供水企业运营成本、强化成本约束基础上,适当提高城市供水价格。

  新医改方案明年出台

  -具体目标 加快社会事业领域的改革。出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并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解读】医药体制改革方案在近期内将会出台,我国新一轮的

医疗体制改革,将在该方案的指导下进行。
卫生部
部长陈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改方案肯定是一个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方案,方案中将包括公共卫生体系、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保障体系等具体改革方案。政府将通过合理调整价格体系等手段,逐步解决以药养医的问题。

  (刘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