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公布海栈牌鱿鱼丝菌落总数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幸 通讯员粤质宣)喜欢吃鱿鱼丝的市民注意了,千万别购买菌落总数超标的产品。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干制水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在抽查的7省市58家企业生产的65种干制水产品中,质量合格率为95.4%。抽查发现,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的产品全部合格。但有三款干制水产品不合格。

  此次抽查的干制水产品主要有烤鱼片、鱿鱼丝、风味鱼干、紫菜、虾皮、虾米、干贝、鱿鱼干等,共检验了铅、亚硫酸盐等18个项目。

  海栈牌鱿鱼丝菌落总数超标

  抽查发现,青岛海栈水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海栈牌鱿鱼丝菌落总数实测值为90000cfu/g,而国家标准规定,即食干制水产品的菌落总数应≤30000cfu/g。烟台优

美食品有限公司为了使生产的东美牌烤鱼片更加光鲜,超标使用二氧化硫。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好的干制水产品一般色泽均匀,具有该品种的特有风味。昨天,记者走访广州的三家超市,并没有看见3款不合格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