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亚供港澳果蔬基地 今年年底开始发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绿油油的黄瓜架上挂满成熟的黄瓜,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鸯随手摘了一个就往嘴里送。在三亚市崖城镇万亩果蔬基地里,记者看到,今冬第一批黄瓜已经成熟。

  作为海南检验检疫局备案的供港澳瓜菜基地,这里种植的瓜菜全部属于无公害产品,无农药残留,可以即摘即食。海源实业有限公司通过连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形式,带动了203户农民种植了800公顷的瓜菜。

  据三亚市副市长岳进介绍,目前三亚有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天涯红塘苦瓜专业合作社、海棠湾果蔬菜专业合作社、南田农场、南滨农场与海南检验检疫局办理了基地备案工作,面积达8000公顷,其中瓜菜近3000多公顷,占三亚冬季瓜菜面积的30%左右。目前,三亚每天已有约25车瓜菜运往港澳地区,每车15吨左右。今年底,芒果、苦瓜、豆角、丝瓜等也将陆续上市,直接出口港澳地区。

  岳进说,经过备案的果蔬基地生产的瓜果菜之所以可以即摘即食,是因为不仅产地环境经过检验检疫部门验收,种植全过程也经过备案,种子、农药、化肥使用既定产品,并且建立使用台账。由技术人员指导使用的农药全部登记备案,农药包装物也全部回收,一旦发现问题可以追溯到药品和使用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