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调查:中国现代女性领先中产阶层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0: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金苹苹 石贝贝

  日前,汇丰中国发布了其联合万事达国际组织发起的一项消费者调查。该调查显示,与中产阶层的整体平均表现比较,中国现代女性比较喜欢奢侈品、购买房产和出境旅游,并且更积极投资,对回报有较高期望,领先于中产阶层消费。同时该调查也显示,中国内地的中产阶层正日益壮大,2006年内地中产阶层约为3500万户,到2016年该数字将增至1亿户。

  这项调查主要针对生活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人群进行,在此调查中,中产阶层的定义是20岁至49岁之间,个人年收入在7500美元至25000美元之间的群体。而现代女性的定义是必须拥有完整的大学学历,以及一份全职工作。

  此外,该调查显示,在专业财务顾问的使用上,受访人群接受度的比例较低,只有10%的现代女性、7%的中产阶层使用专业服务。

  与汇丰合作构思这项调查的万事达国际卡国际组织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指出,在未来10年,中产阶层对

中国经济将发挥更为关键的作用,因为他们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将拉动内需,从而减少国家经济对外部需求的依赖。而汇丰中国个人金融
理财
业务总监霍霭玲也表示,内地居民消费观从纯储蓄向消费与投资的转变,将为金融机构等众多相关行业带来巨大机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