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报告:食品价格可能持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4: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日前发表报告称,由于扩大燃料作物的耕种、气候变暖以及受经济高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中较富裕消费者的需求的推动,食品价格可能在今后数年里持续上涨。

  《世界食品形势报告》说,生物燃料的推广不仅可能使玉米价格在2020年年底前的涨幅超过三分之二,还可能导致含油种子的价格增加近一半,而对该产业的补贴将给穷人带来实质性负担。

  报告的主要撰写人、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冯·布劳恩表示,食品价格持续下跌的日子或许结束了。他说:“对食品、饲料和燃料的需求不断增加,在最近导致物价暴涨。此外,气候变化也将对食品生产造成消极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