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锡暂未发现37种问题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3:54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艾竹轩 通讯员 沈艳) 卫生部近日下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化妆品卫生监督抽检抽查的情况,其中广州欧卡娜公司生产的“菲乐花妍透薄膏状眼影”等37种问题化妆品被通报。无锡市卫生监督所为此近日对销售化妆品的市管超市、商场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通报的问题化妆品出现在无锡市场上。

  据悉,卫生部对眼部用化妆品进行抽检,发现广州欧卡娜化妆品公司生产的“菲乐花妍透薄膏状眼影”(规格:12g/盒,生产日期:2006/09/10)铅含量超标。对宣称有祛斑或美白功能的化妆品进行抽检,发现5种卫生质量和31种产品标签标识说明书不合格的产品,其中5种卫生质量不合格的化妆品为:广州市由美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百草美颜坊特效美白祛斑套装(日霜)”,“神农草斑美白祛斑霜”,广东绿叶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神农草斑美白祛斑霜Ⅱ”,台湾省台北市御美堂本铺深圳市御美堂化妆品公司生产的“御美堂美白祛斑焕颜日霜”,广州市巧美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欧米格兰抽斑美白精华霜。

  据资料显示,汞属于

祛斑
化妆品
中的禁用物质,如果人体长期接触汞,会造成慢性中毒,乃至危及生命。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长期使用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汞会通过胎盘、乳汁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为此近日对销售化妆品的市管超市、商场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通报的37种问题化妆品,但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市场的检查,对发现经营不合格产品的单位依法予以查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