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提醒当心劣质加湿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44 京华时报

  加湿器正渐渐成为人们健康过冬的必备家电,然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醒,目前加湿器市场鱼龙混杂,一些加湿器生产厂家为了降低成本、获取暴利,无视产品质量。消费者使用了劣质加湿器可能给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带来隐患。

  专家指出,优质加湿器选择健康环保的生产材料,不仅能给消费者带来空气所需的湿度,更能净化空气,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有害颗粒尘埃,达到加湿与净化空气的效果。但一些低劣产品一味追求降低成本,水箱及塑料件采用劣质材料,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导致水质污染,造成身体不适。更有一些厂商使用废弃塑料,不仅质地易断裂破损,且容易引起二次污染,影响人体健康。劣质加湿器多采用质量低劣的电器配件,特别是电源线,外皮易脱落露出铜芯,造成漏电、触电。劣质加湿器大多没有“缺水保护”功能,或者缺水保护形同虚设,易导致机器干烧,甚至引起火灾。

  专家建议,在购买加湿器时,首先选择知名品牌产品,以保证产品质量性能的稳定。知名品牌加湿器在产品质量、功能、先进技术等方面均有可靠的保证,售后服务也能得到充分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