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洁:国产品客薯片没添加溴酸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晓丽)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检查发现,美国宝洁公司一批品客薯片抽检出含有禁止在面包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溴酸钾。记者昨日走访广州部分超市时发现,美国进口的品客薯片仍在热销。宝洁(中国)有限公司表示,问题薯片并非宝洁(中国)认可的进入中国市场的正式渠道,目前国内销售的国产品客薯片都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不会添加溴酸钾。但是目前零售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品客薯片是从另外渠道进口的,非宝洁授权经销商进口,不排除有未经检验的走私水货。  

  品客薯片广州销售未受大影响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近期公布的7月和8月入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有三个批次的薯片被检验出含有溴酸钾,而被挡在了国门之外。据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宝洁公司一批重95.2千克的品客薯片于今年7月10日进境时被珠海检验检疫局抽检出含溴酸钾。而日本生产的Bourbon筒装原味薯片和Bourbon紫菜薯片两个批次的产品,则在7月27日进境时同样被检验出溴酸钾超标。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各大超市时,没有发现日本产的“Bourbon”牌薯片,但品客薯片热卖,所有大卖场超市都有售该产品,有的标注福建生产,有的则标注美国宝洁进口。

  那么,国内在售的品客薯片到底安不安全呢?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经理张群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问题薯片并非宝洁(中国)认可的进入中国市场的两个正式渠道之一。“我们认可的两个正式渠道分别是由位于福建晋江的工厂生产及由广东慎昌贸易有限公司代理进口。但目前零售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品客薯片是零售商从另外渠道进口的,非宝洁授权经销商进口,这些我们控制不了。”

  溴酸钾:美日允许加 欧盟禁止

  但并不是非宝洁授权经销商进口的就不安全,只要经过检验检疫部门检验通过进入国门的进口食品都是安全的,但并不排除有走私的产品流入市场。

  张群翔介绍说,在美国和日本,溴酸钾仍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添加到产品当中,而欧盟对溴酸钾的规定则与中国相似。而品客薯片在全球有两个工厂,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比利时。

  穗大卖场未发现梅林午餐肉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近日公布,在市面抽检的11个罐头样本中,发现一款上海产梅林牌午餐肉含微量的硝基呋喃代谢物,这种物质有致癌作用。目前,香港总代理商已主动回收罐头,香港超市亦即时停售。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各大超市,暂未发现有该产品在售。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家乐福、吉之岛、宏城、百佳、好又多等多家卖场,均未发现有梅林牌午餐肉销售。吉之岛负责人表示,超市本来有售该产品,但得知相关信息后前天已作了撤架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