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8年春运将执行07年政策 明年春运火车票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7: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闫峥) 2008年春运将继续执行2007年的政策,铁路列车票价不再上浮,公路客运票价不得在政府指导价规定的浮动幅度以外另行加价,或专门针对春运提高票价的政策。

  昨天,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当前价格形势及相关政策措施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国家发改委会同铁道部、交通部研究,适当疏导成品油价格提高对公路客运经营者的影响。

  春运期间,公路票价可以在政府指导价规定幅度内适当浮动。成品油价格提高后,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相应调整公路客运中准价或政府定价水平。同时,农村道路客运、农村水路客运、沿海岛际旅客运输票价及乡村轮渡费不提高。

  此外,各地在今年春运期间已经出台的各项补贴、减免交通规费、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等优惠措施,要继续实行。

  相关报道

  基本

养老金明年再提高

  信报讯(记者闫峥)明年,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将继续提高,幅度明显高于前3年每人每月80元的平均水平,执行时间由原定7月1日提前到1月1日。

  昨天,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根据物价上涨幅度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提高情况,适当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失业保险金标准。

  食用油价格明年将趋稳

  信报讯(记者闫峥)针对今年食用植物油和蔬菜价格上涨较多的情况,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食用油价格将会趋于稳定。

  此外,生活必需品运输的税费减免力度将加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