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明年起12层以下新宅须装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4:3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开发商不负责任乱打节能住宅旗号,即将受到严厉打击,市民购买节能住房将不会花冤枉钱。昨日,江苏省召开建筑节能大会,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周游在会上透露,江苏省已经出台了相关规定,要求从2008年1月1日之后,全省所有新建商品房销售买卖合同等文件中必须载明能耗量、节能措施等信息。同时,江苏省对12层以下的新建住宅太阳能安装、公共建筑空调温度等都作了统一的规定。

  节能情况将写入购房合同“零耗能住宅”、“节能保温墙”、“节能保温窗”……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上,不少楼盘打出了节能的旗号,但是其中的相当多数却并非如他们吹嘘的那样。南京市的不少楼盘就先后曝出节能不达标、保温层开裂等事件,不少购房人为购买这些节能住宅,付出了一大笔额外的费用,但是却没有得到相应的产品。为此,江苏省作出了明确规定,自2008年1月1日开始,全省所有新建商品房销售买卖合同等文件中必须载明能耗量、节能措施等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须将所售商品住房的结构形式及其节能措施、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指标等基本信息载入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

  12层以下新宅须装太阳能随着建筑节能战略的推进,寻找可再生

能源是节能的出路之一。昨日的建筑节能大会表示,大力推进太阳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应用,是解决建筑用能较为经济合理的选择。为此,江苏省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全省城镇区域内新建12层及以下住宅和新建、改建、扩建的宾馆、酒店、商住楼等有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必须统一设计和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除了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之外,江苏省还将加快推广应用绿色照明。要在公用设施、宾馆、商厦、
写字楼
、体育场馆、居民住宅中推广高效节电照明系统和节能灯具,实现年节约城市照明电耗5%目标。尽快实现节能型的城市照明体系,推广采用高效照明电器和节能控制技术,降低电耗。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有规定大会透露,省级机关和南京、常州、徐州3个试点城市,将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组织好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试点示范。对此,南京、常州、徐州3个试点城市除医院等有特殊要求的建筑以外,公共建筑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从2008年起,全省所有机关办公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实施
装修
、扩建、加层等改造项目时,必须同步推进建筑节能改造,达到节能设计标准。

  作者: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