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监局撤回7300种药品注册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 柳建云)自去年7月,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为期一年半的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昨天下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了全国药品专项整治成果和情况。据吴浈介绍,截至10月底,药监局撤回7300多种药品注册申请。一年多来,药监共查处各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28万多件,移交司法机关440多件。

  在研制环节,药监局以整治弄虚作假为重点,规范了政策申报秩序。一是开展了药品注册现场核查。截至今年10月底,对2.9万多个品种进行了现场核查,已完成全部核查任务的97.5%。企业撤回药品注册申请7300多个。二是开展了药品批准文号清查。已完成14.8万多个药品批准文号和2.6万余件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清查,占总数的87%,对发现问题的1100多个品种,依法进行了处理。启动了药品再注册工作。三是集中治理了“一药多名”。

  针对药监局前局长郑筱萸腐败案的影响,昨日吴浈作出了回应,“郑筱萸的腐败案件对药监系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让我们药监人蒙羞,我们对此是痛心的。”他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其中一些内容就是针对郑筱萸滥用职权,违规审批造成的一些药品安全的遗留性问题而开展的。

  此外,针对部分白血病患儿使用上海华联制药厂的甲氨蝶呤引发不良反应事件,吴浈表示,关于“甲氨蝶呤”的问题,药监局已经对上海华联制药厂依照药品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正在进行处理,结果不久就会出来。对造成这个事件的责任人必须追究,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立案,正在侦查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