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散热器漏水维修索赔争议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窦红梅) 供暖季刚刚开始,又有不少北京消费者为散热器漏水问题“头疼”。昨天,市工商局12315及市消协96315联合发布近期投诉热点,上月本市服务类投诉量猛增至1209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3.82%,其中散热器漏水的售后维修服务成为解决难点。

  一名消费者今年夏季家装时在建材市场购买了外观漂亮的散热器,但入冬第一次使用就出现漏水,将家具、木地板等泡坏;还有的消费者反映由于散热器漏水,不但毁了自家的家具、装修,还泡坏了邻居家的墙面;除了新装修的家庭,还有一些消费者的散热器使用几年后发生跑水,当初购买散热器时经营者承诺保修10年,可出现问题消费者再找经营者时,才发现厂家及售后服务部已不在,保修10年的承诺成为空谈。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受理水暖器材类投诉19件。水暖器材的质量问题常引发财产损失,消费者与经营者就赔偿金额争议较大、相差悬殊,成为调解中的难点问题。业内专家提示消费者,要挑选正规品牌

散热器,选择施工安装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同时要对自家水质、散热器防腐蚀等情况有充分了解,挑选合适材质的散热器。消费者不要擅自增加散热器,拆改室内采暖设备或者取用供暖系统循环水,从而使整个小区内供热管线受影响。

  另据统计,上月两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302件,其中商品类投诉同比增加了37.11%,投诉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和食品;服务类投诉同比增加了63.82%,除了暖器跑水等问题,反映电话推销、电视直销等销售服务问题的投诉量继续呈上升趋势,本月受理相关投诉390件,投诉量是去年同期的4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