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奶制品普遍涨价 成都奶价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日前,蒙牛宣布自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调部分牛奶价格,奶制品的新一轮涨价揭开序幕。昨日,记者从各大超市、卖场了解到,尽管目前蒙牛宣布涨价已过两天,但是大部分超市仍按照上一轮涨价后的价格在销售,因此,本地奶制品市场显得较为平静。

  新涨价还未体现

  记者昨日走访成都市场发现,与前几个月牛奶销售市场的各种降价、捆绑销售、批量买赠等如火如荼的价格战相比,眼下的商场超市显得比较平静,而此次蒙牛宣布的涨价还没有体现出来。据部分超市负责人介绍,由于大部分卖场都有自己的流程管理体系,外加一些存货,一般企业方调价不会立即反映在终端市场。“当然不是不调价格,只是会稍稍滞后。”

  奶制品已经普涨

  在经过了上一轮价格上涨后,各品牌牛奶不仅没搞促销活动,价格反而上调了。记者在某大型超市了解到,250毫升装的伊 利纯牛奶,价格由以前的2元提高到了2.3元,250毫升装的高钙低脂奶和高钙奶则由以前的2.2元涨到了2.5元。以伊 利纯牛奶一件24盒装来计算,现在购买一件牛奶要比以前多花7.2元。货架上与伊 利相对摆放着的是蒙牛,其相同规格的牛奶价格与涨幅与伊 利完全一样。

  前段时间断货的1L乳品,昨日,各大超市均有销售,但价格已经普涨,从前5.2元的伊 利高钙奶已经涨至7.2元,从前4.2元的伊 利纯牛奶涨至6.5元,蒙牛、光明的乳品价格与此类同。“其实,这些乳品的价格早在今年就涨了三四次。”东方超市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光是鲜奶制品涨了价,就连奶粉、

酸奶价格都普遍涨了好几毛钱。

  本报记者 张惠 张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