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份消费者信心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2:07 新快报

  股市大跌损失惨重,收益水平回到3500点

  新快报综合报道 新华财经11月28日发布11月份新华财经e兆消费者信心指数(CCCI)显示,由于股市本月出现猛烈下跌,物价和房价仍处于高位运行且未见缓和迹象,从8月份起保持稳定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1月份大跌1.9点,为98.9,已跌破今年四月份的初值。这是该信心指数自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继8月份之后再次出现明显下跌。

  调查分析认为,11月份现状指数下跌是造成总信心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本月现状指数下跌3.1点,至97.4,而其中又以家庭经济状况信心值的下跌为主,跌幅为7.3点,跌至113.5。物价涨幅在九、十月份稍有缓和后再回高位,以及股市收益严重受损均打击了消费者对经济现状的信心。耐用品消费信心值则仍保持在上月水平。

  继上个月“赚了指数不赚钱”之后,本月股市的大幅下跌更是让投资者“赔了夫人又折兵”,累计一年投资回报信心值比上月大跌13.8点至108,创出4月份以来的新低,这意味着该信心值目前仅相当于4月份以前,即股指处于3500点之下时的水平,投资者报告过去一年的平均投资获利数也回落至12%,而此前这一指标的最低值为7月份的14%,4月份的这一数值则为21%。上述信息等于表明:普通投资者在过去8个月里的股市投资总收益实际上为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