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通碘盐供应正常价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昀 通讯员/冯启明)广州最近有媒体报道,有广州市民担心食盐涨价,市内部分超市也未见销售500克加碘精制盐。对此,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沈志强回应称,我省普通碘盐储备和供应充足,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销售,目前全省城乡食盐市场供应总体稳定正常。

  沈志强表示,报道指广州市内部分超市未见销售500克加碘精制盐的情况相信只是个别现象。从监测和抽查的情况来看,目前全省普通碘盐的市场供应总体保持稳定正常。第三季度,我省碘盐覆盖率和合格碘盐食用率明显回升,已经接近国家的合格标准。由于储备充足和加强调运,今年8月强台风强降雨造成我省海盐大幅减产,并未影响到市场供应。

  沈志强指出,食盐属于国家专营商品,其价格由政府物价主管部门而非盐业公司制定,保障供应关系人民生活和社会稳定。我省各地盐业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经营,不存在随意涨价或变相涨价的问题,更不存在“盐业公司暂时没有涨价计划”的问题,目前也没有接到政府有关部门关于食盐价格调整的通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