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方便面酝酿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物价部门表示若串通涨价将依法查处

  本报讯 (记者 吴旦颖) 在粮油价格持续上涨之后,广州有超市收到方便面企业的提价通知,方便面价格可能在下个月再度上涨。物价部门表示,如果此番方便面涨价是集体串通行为,物价部门将依法查处,最高处以20万元的罚款。

  记者昨天在市内几家超市了解到,目前包括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等多个品牌方便面的价格大概保持在今年七八月份的水平。百佳超市销售人员称,目前方便面经常进行促销活动,尚未收到提价通知。而吉之岛中华广场店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暂时没有调价打算,超市采购部门也没有收到供应商的涨价通知。而在京沪等城市,统一、康师傅、华龙日清均已向部分超市、卖场下发了下个月提价的通知书。

  广州部分超市也印证了涨价传言,广义路“利客隆”超市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该超市已收到统一的提价通知书。通知书上说,下个月起,12杯装的统一桶装方便面每箱将再提价3-4元,袋装方便面则暂不提价。对此,广州康师傅有关负责人称,广州地区提价将等待总部的通知。统一企业负责方便面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近期面粉、食用油价格上涨,可能牵涉到方便面。

  有业内人士认为,统一的提价可能导致方便面集体涨价事件再次上演。广东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涨价如果仍然是串通行为,物价部门将介入调查。“两个以上企业约定涨价,就属于串通涨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