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艺独特甘醇飘香海内外 国酒软实力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5:13 中国网

  十七大已经结束,但“文化软实力”作为新名词首次出现在十七大报告中,还是引起了人们特别关注。十七大报告中着重指出:“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

  “软实力”,这个术语最早是由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提出来的。他认为: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既包括由经济、科技、军事实力等所体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以文化和价值观念、社会制度、发展模式、生活方式、意识形态等的吸引力所体现出来的“软实力”。

  文化软实力是软实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综合国力和国际

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各国都把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千方百计壮大本国文化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而随着
中国经济
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提高,一股股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正在西方发达国家出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力量,开始以欣赏、赞叹的眼光看待中国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的升温和民族意识的高涨,无论是国外国内纷纷兴建孔子学院,还是我们的一些年轻的激进分子所提倡的“汉服运动”,连同举行各类祭祀孔子、黄帝、炎帝的典礼,重点大学成立国学研究机构,都强烈的折射着人们在现今强势文化下,对传统文化潜意识的需求和渴望的自然回归意识。

  随着民间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深刻,兴起了民间祭孔的热浪。第23届国际孔子文化节组委会决定首次设立唯一民间祭祀人,五粮液集团获此殊荣。同时被指定为“2006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唯一祭祀酒。同年9月20日,五粮液在山东曲阜举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

  五粮液能够如此甘醇飘香,闻名中外,除了依靠酿造本身的独特工艺,更多的是因为五粮液是国家的企业,是仰赖党的领导。

  其人如酒,酒随人性,世间万物只要和某个人相处时间久了,自然就会渗透了这个人的很多品行,

宠物如此、花草如此、酒亦是如此。

  作为酒业龙头的五粮液集团多年来一直用诚心对待每一个用户,用最好的美酒回馈众多常年支持五粮液的饮酒爱好者,多年的努力让五粮液在国民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并且得到国家的重视,这对每一位为五粮液付出心力的“五粮液人”无疑是一种最好的回馈。

  国运兴,则百业兴,五粮液集团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七大报告让世界为之瞩目,更向世界展示更加强大的中国,而五粮液集团也会和中国一样,不断的进步、强盛,傲立于民族之林。(尚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