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肉价上涨不影响年夜饭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吃年夜饭,需要团圆、热闹的气氛,市民最好提前预订。

  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东莞一些酒店酒楼的年夜饭包厢已经订满了。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部分心急市民在去年春节吃完年夜饭后就提前预订下今年的年夜饭,目前许多酒店的年夜饭已经预订了六七成。

  而对于市民最担心的价格问题,一些酒店也称,虽然肉价上涨,但菜价上涨幅度不高,对年夜饭的价格影响不会太大。

  文 /记者 蒋幸端

  部分酒店包厢已订满

  虽然离春节吃年夜饭还有一段时间,但是

东莞各大酒店酒楼都已经推出了年夜饭的宣传,许多饭店的年夜饭包厢甚至已经被订满。

  东莞宾馆中餐厅负责人焦成朋告诉记者,与往年一样,正常情况下是提前两个月订年夜饭的,但是今年的年夜饭到现在为止已经快被订满了,包厢已经订满,而大厅外面的位置也被订了七成。

  此外,公司团年饭也已经开始有不少人预订,据一些酒店介绍,预计1月中旬会订满。东莞喜来登酒店宴会销售总监赵芯可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年夜饭的预订已经达到六成,预计到1月中旬会订满。

  东莞嘉华酒店公关部经理杨晓庆告诉记者,目前预订公司团年宴的比较多,主要用于奖励员工等,而个人预订的现在也有3成以上,这种情况预计到春节期间,临时也会有人订。杨晓庆认为,现在的年夜饭是越来越讲求个性化,根据顾客的需求要不时调整。

  顾客提前一年就订房

  年夜饭一席难求,许多有经验的市民往往会提前订位,一些心急市民甚至在去年春节就可以订房。

  焦成朋告诉记者,年夜饭每年都要预订的,迟了就可能订不到位置了,而一些心急的顾客在去年的年夜饭结束后,就开始订下今年的年夜饭位子。位于东城的一家三晋粗粮馆在每一张桌子上面都放下年夜饭的宣传菜牌,该饭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有顾客预订年夜饭了。

  市民罗小姐则告诉记者,年夜饭要很早订,她的一些朋友甚至提前一年就订下年夜饭了,迟一些的也要在年前两三个月订下位置,不然一些比较旺的大酒店很难订到年夜饭的席位。

  肉价上涨对年夜饭影响不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般酒店推出的宣传张上都有推荐年夜饭优惠套餐,以优惠的价格来吸引更多的顾客。而对于肉价上涨问题,饭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菜价上涨幅度小,肉价上涨对年夜饭影响不大。

  据了解,酒店推出的套餐中一桌一般在1000元左右,如东莞宾馆的套餐在998元至1480元左右,焦成朋告诉记者,由于许多客人还没有下菜单,所以具体的价位也还无法预计,但是价格不会太高,都在1000元左右。

  而赵芯可则告诉记者,喜来登的团年饭价格在1500多元以上,不封顶,顾客可以按照个人需要调整价格,这些措施都吸引了不少顾客。

  山东老家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该饭店年夜饭每年的价格都差不多,在600~3000元之间,今年肉价上涨后,部分肉类的菜式价格会涨1~2元,上涨幅度不大,因此对年夜饭的总体价格影响不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