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生油价猛涨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16 南方日报

  省物价局公布监测结果  

  肉油气价格本月反弹 花生油同比猛涨四成    

  本报讯 (记者/朱桂芳 杨小亮 通讯员/高诒茜)据昨天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公布的监测结果,今年以来粮油、猪肉、液化气等11月起价格有所反弹。

  猪肉零售价格大幅上涨,小幅回调后出现反弹。11月开始出现反弹,目前上涨幅度加大,呈进一步上扬趋势,上周(11月12日至16日)全省精瘦肉平均价格13.50元500克,比上周上涨1.68%。今年以来我省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屡创新高。11月中旬价格同比上涨幅度较大,接近四成。花生油全省平均零售价为19.54元/升,同比上涨39.6%。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高影响,今年以来我省液化石油气价格先经过短期下跌,4月以后价格持续上涨,在最近创出历史新高。11月20日,全省平均价116.08元,其中最高惠州125元。

  相关  

  专家称明年物价“上涨温和” 物价局长请居民“平静看待”

  本报讯 昨天,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我省今年来CPI涨幅累计为3.3%,全国倒数第三。根据往年情况分析,临近年尾市场总体物价还有上涨的可能性,但是将保持在可控制的范围以内,消费者可以平静看待。

  孙庆奇表示,我们需要看到物价上涨也符合经济运行的周期规律,目前物价在高位运行含有结构性“补涨”因素。据称,日前省物价局组织有关经济专家座谈时,对明年的物价形势预测结论相差甚大。较为一致的预期是:物价上涨是良性的、温和的,仍然维持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居民消费者可以放心。

  朱桂芳 杨小亮 高诒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