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记忆大师解读记忆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02 中国网

  “熟练运用右脑记忆的人,一天可以记住500个以上英语单词,我的平均水平是1000个。”日前,在广州出席英语单词记忆测试活动的国际记忆大师费腾说。作为中国第一位记住牛津汉英词典所有单词的记忆研究专家,费腾认为很多人存在英语单词记不住、容易忘的现象不仅是缺少语言应用环境的问题,而是“用脑”不对。

  费腾指出,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有左右两个脑,英语单词是由26个英文字母随即组合形成的,有长有短,说其难记其实是因为英语单词没有规律可寻,没有规律对于我们的理性思维就很难去记忆,就象我们记不住电话号码一样,只有常用的我们才能够机械的记住。否则就会随时间的延续而淡忘,所以我们只能记住经常出现或者经常使用的单词,不经常出现的印象就很模糊,这吻合我们大脑的左脑逻辑思维。对于记忆而言右脑远远好于左脑,右脑的记忆速度是左脑的100万倍。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传统的单词记忆方法用的是左脑的逻辑思维在记单词,也就是大家说的死记硬背。只有我们采用右脑记忆才能轻松记忆英语单词,并且可以过目不忘。

  费腾介绍说,右脑的思维训练和学习入门很容易,大家都可以轻松上手。通过了右脑的入门学习后就可以记单词了。我们把每个单词进行相应的转换,通俗的说就是将单词转换成一幅幅图像,通过图像记忆单词。比如:chill 寒冷的 这个单词。chi转换成“吃”(汉语拼音),只要你学会了右脑的使用方法,记住了字根,通过科学的复习计划,一天记住500个英语单词一点问题没有。 在这次英语单词记忆测试活动上,费腾向部分参加测试的英语爱好者赠送了一套“我是单词王”英语单词教材。

  费腾介绍,《我是单词王》是一个非常系统的英语单词学习软件。这套软件里中,费腾通过视频讲解每个单词的记忆方法,而且每个单词都有一个动画来辅助记忆,并且安排了科学的复习时间。最后,学生在记忆单词的时候可以到天忆论坛上提问,费腾和他的讲师团会在线解答大家提出的学习问题。(洪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