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景区应对节假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08 市场报

  本报记者 江常问

  实习生 于峰

  5A级旅游景区庐山是江西最有代表性的景区,此次节假日的调整,特别是如果取消“五一”黄金周,对一直以外地游客占多数的庐山来说,受到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庐山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增加了清明、端午和中秋3个小黄金周,一个长黄金周变成了3个小黄金周,游客必然压缩旅游计划,交通便利、靠近旅游消费能力强的地区的景点将受益,而地处偏僻的内地景点将受到假期缩短的负面影响。但是该工作人员称,庐山会根据节假日的调整,积极地做好应对准备。

  江西另一个5A级旅游景点是以红色旅游著称的井冈山,今年恰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成立80周年,因此有许多外地来的游客慕名而来。井冈山景区管理处的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国家对于节假日的调整,长假变短,势必会让旅客改变平时的出行,准备长线游的旅客可能就要改成短线游了。井冈山景区将在周边积极地做好宣传,力争最大化地宣传井冈山,让准备去外地旅游的游客在更多的小黄金周里来井冈山,领略红色旅游的魅力。

  对于节假日调整方案,南昌梅岭景区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表示,增加

传统节日一天的休假,能带旺本地游,是个好消息。他说,从近年“五一”来看,前几天游客较多,但后面几天的游客数量就明显地下降了,有时甚至不如平常的数量。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取消,清明、端午和中秋小黄金周的增加,游客就可以自主选择旅游时间,将会分流黄金周的游客,增加平时的游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