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城车市平均每辆车卖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4: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车市降价来得猛,市民购车品位提高得更猛。这是今年江城车市最大的特色。

  昨日,来自统计部门消息称,今年10月份,武汉市共销售汽车8392辆,而该月汽车交易成交金额高达12.38亿元创下新高,平均每辆车成交价格达14.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四成。“‘新车越买越贵’说怪也不怪,今年车市一大突出特点是中高档车市场增长最快。”武汉市汽车行业协会应章顺表示,今年车市增幅最大区域为15-20万元的中高级车市场,增幅达47%,不仅远远超过10-15万中级车的30%,更是把曾经最火的10万以下经济型车远远抛在背后。

  围绕着这块日益增大的

蛋糕,众多汽车制造商使出降价等各种招数疯抢。“现在17万多元就能买到雅阁?”买车3年的王先生有点郁闷。他的2.4自动舒适型雅阁是2004年买的,“当时花了25.98万元啊”。

  有着王先生这般经历的人并非少数。3年前,中高级车大多集中在25万元左右。如今这些车型依旧,有的还提升配置,不过价格一年年下探:从25到20,甚至从20变成16。

  今年中高级车市场涌进太多

新车,戈蓝、新御翔、08款奔腾、荣威750、迈腾以及刚上市的蒙迪欧-致胜。眼下,中高级车市场的门槛已探底至17万元左右。

  伴随大幅降价,消费者提高了“口味”。选择一款好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品质,这已成为

购车族的共识,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盯在15万元左右车型。

  车市脉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