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期用眼药水眼疾会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 长期频繁使用眼药水可能会加重眼疾。中国中医科学院门诊部的一项调查显示,长期使用眼药水,不仅解决不了眼睛不适,还会加重眼干、畏光、晨起睁眼困难、黏性分泌物增多、异物灼热感等症状。

  医生提醒说,任何一种眼药水连续使用都不可超过两周。

  中国中医科学院门诊部今年专门为“累从眼入”综合研究课题开辟了干眼症门诊,并对北京地区“累眼”者的用药状况展开调查。居住在北京的干眼症、近视眼、视疲劳、中老年眼疾患者,均可报名,接受眼睛用药状况筛查和监测,建立用眼档案,在医生指导下制定个人的眼健康管理方案。

  课题组负责人、中国中医科学院门诊部干眼症科主任李燕生介绍,此次调查招募到12月15日截止。研究人员将对受调查人群进行长期跟踪,对用眼环境的安全性、用眼方式、光污染对眼睛的伤害、家长与教师联合抵制近视眼四个项目开展专项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