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城叶类蔬菜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23 新京报

  绿菜花、芥兰、西红柿、菜花等涨幅明显,大路菜价保持平稳

  本报讯 (记者 林文龙 通讯员 吴松旭) 自11月15日北京集中供暖以来,京城的气温连续下降。昨日,记者从新发地批发市场了解到,受大风降温天气的影响,蔬菜的整体价格有所上涨,其中南方菜及部分特菜类的上涨幅度较为明显。

  新发地市场信息中心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蔬菜的整体价格均有明显的上涨,部分京郊产叶菜类、南方菜及特菜类的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其中上涨最大的当数茄子、小白菜、西红柿、扁豆、绿菜花、菜花等品种。

  新发地市场副总经理顾兆学分析,造成本周蔬菜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大风降温天气给蔬菜的运输和储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继而在短期内影响到了蔬菜,特别是一些需要长途运输及大棚产的蔬菜。持续下降的气温,也给京郊大棚产叶菜类蔬菜的生长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使生产成本在无形中增加了很多。这两个原因的综合作用,促使京城蔬菜价格在短期内有较为明显的上涨。

  但是,顾兆学介绍,随着海南菜的大量上市,京城南方菜的价格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而京郊产叶菜类及部分特菜类受气温的影响,会稍有上涨;普通大路菜的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气温下降后会有小幅度的上涨。

  部分菜价上涨情况(单位:元/公斤)

  蔬菜    原价   上涨价

  茄子    2.8    3

  小白菜   1.5    1.7

  

西红柿   1.3    1.85

  扁豆    4.6    5

  绿菜花   2     5

  芥兰    2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