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市民挑战驾校培训制度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6:5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深圳11月18日电 (记者 胡谋) 申领驾照是否必须通过驾校报名,不受理个人申请?日前,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的一份判决给出答案:未上驾校不能申领驾照的规定违法。

  3月7日,深圳市民樵彬前往深圳市车管所申请办理新的驾驶执照,被拒绝受理。其理由是,根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樵彬没有驾驶培训记录,没有资格申请驾驶执照。

  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依据《行政许可法》认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对原告樵彬作出的不受理申领驾驶证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此案的审判结果引发社会各界热议,认为这是对驾校培训制度的挑战。大家纷纷在网上感言:这是否意味着今后不用参加培训,只要考试合格,手续齐备,就可申领驾照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