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米茄的奢侈密码(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11 财时网

  [接上页]

  强大的宣传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开车要开宝马、戴表要戴欧米茄”,这似乎已经成为“成功人士”的共识。

  卖的是文化

  回过头来看,与其说欧米茄在卖手表,不如说它们卖的是一种文化。仅仅作为计时工具,百元上下的石英表完全可以“胜任”,但是瑞士人成功地把手表转化成一种“手腕上的文化”,这个夹在德国和法国之间的国家把德国人的严谨和法国人的浪漫都吸收到自己的制表工业中去,成为工业与艺术以及商业结合的典范。

  “人们穿衣服最初是为了取暖。”欧米茄CEO欧科华说,“可是多数人都希望穿得好看一些,并且愿意为此付费,手表也是同样的道理。”看到这一点是不难的。难就难在让一个相当大的群体认为,花能买几百块表的钱去买一块表是“最好的选择”。■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