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饭店只备收费餐具食客不满 工商称无强制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国昕)郑先生就餐时被收取“餐具费”,他认为据中消协解释消费者有权获得免费餐具。饭店大堂经理称饭店自备餐具可能交叉感染,不如收费的干净。北京工商局热线称目前暂无法规要求饭店提供免费餐具。

  市民郑先生称,他前日在大兴区北京日月星辰生态文化园聚餐时,被饭店强收餐具费1.5元。“桌子上只有收费餐具,服务员说没免费的。”郑先生认为根据中消协10月份的解释,自己有权获得免费的消毒餐具。

  前日,在北京日月星辰生态文化园餐桌上只摆放有塑封的收费餐具。塑封上印着“温馨提示:工本费1.5元”,塑封内包含两个汤碗,勺子,杯子,盘子5件餐具。服务员称饭店只提供收费餐具。

  饭店大堂经理田卫东称饭,塑封的消毒餐具会干净一些,合格率在99%以上,“若有用餐者坚持不交费,饭店也不会强收”。田卫东称,饭店已读过中消协解释,准备在年内提供免费消毒餐具。

  北京市工商局热线称中消协作为群众组织可以提出相关说法,但目前暂无法规要求饭店提供免费餐具。

  中消协:消费者有权获得免费餐具

  链接

  今年10月初,中消协发布对《食品卫生法》等法规解释称,消费者有权获得免费餐具,饭店有向用餐者提供干净安全餐具的义务。在解释中,中消协称消费者即使使用过收费餐具后,也有权拒交餐具费。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