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价液化气用户换证价不变 议价气每瓶调为9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6: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李剑英) 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昨天表示,从明天开始,2008年钢瓶使用登记证更换工作正式开始,民用平价液化气仍然维持每瓶40元的价格,而议价气从昨天起调整为每瓶98元。此前本市议价气价格为每瓶90元。  

  80万用户将更换登记证

  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介绍说,全市持有民用平价气钢瓶使用登记证的居民大约有80万户。今年平价气销量预计9.5万吨,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销售的液化石油气约为13万吨。

  2008年钢瓶使用登记证更换工作时间为:本月15日至明年1月31日,每天930至下午530。2008年2月1日至3月31日,每周二、四、六下午100至500。办理地点在用户钢瓶使用登记证所属液化气供应站。

  用户在办理手续时,需携带2007年钢瓶使用登记证和与登记证姓名相同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军官证。如果登记证编号不对,登记证姓名与相关证件姓名不符,不能办理。  

  使用登记证丢失可补办

  明年3月31日前未办理年审手续的用户,可于4月24日后携带相关证件和钢瓶使用登记证,到液化气公司用户服务部办理换证手续用户服务部地址在西城区展览馆路葡萄园甲5号。

  丢失钢瓶使用登记证的,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凭单位或居委会出具的丢失证明以及相关证件于2008年1月1日以后到原钢瓶使用登记证所属的液化气供应站补办。  

  购气票撕下将不能换气

  2008年钢瓶使用登记证仍分为正式本和临时本两种,正式本12张平价购气票,临时本8张平价购气票。每张平价购气票印有“当年有效,撕下作废”字样,从登记证上撕下的散票不予换气。而且钢瓶使用登记证封底有条形码,年审时进行识别录入。用户更换2008年钢瓶使用登记证时,需交纳工本费1.5元。

  今年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继续办理液化石油气用具意外事故保险,液化石油气用具意外事故险保险费为5元,保险期限1年,赔偿金额2.5万元。

  送气上门老弱病残优先

  针对送气上门服务问题,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称,“年底是换气的高峰,公司将对老弱病残等用户进行登记,优先安排。2.5公里距离内每瓶气收费5元,超过2.5公里增加费用,楼房每增加1层增加1元。”

  明年1月1日以后,购第一瓶气时要携带2007年和2008年两个钢瓶使用登记证。另外,按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公司不再发展新的平价气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