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本上涨 超市食用油悄然摆出瘦身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7: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张彩彩

  本报讯 随着近日食用油价格的走高,国家发改委也相应出台政策禁止食用油产销企业合谋涨价。面对成本上涨的压力,记者在长沙各大超市发现,部分食用油品牌开始悄然推出900毫升,2.5升的“瘦身”包装。

  记者日前走访了家乐福等超市,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由于价格相对便宜,小包装的食用油特别好卖。湖南金拓天茶油销售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现在不少年轻人青睐购买小包装的食用油,加上食用油的生产成本在不断攀升,这令不少食用油生产商开始发展小包装规格的食用油。

  然而记者通过换算发现,商家推出的小包装食用油价格反而更贵。比如,某品牌花生油5升装的价格为69.9元,合每升13.9元,900毫升装价格为39.9元,合每升44元,很显然,5升装比900毫升装每升高30.1元。消费者在选购时务必看清容量,明明白白消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