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抽检发现食用植物油质量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8日专电(记者 马姝瑞)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食用植物油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显示,食用植物油总体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本次抽查共选取合肥、芜湖等地3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40组产品,检测项目为色泽、烟点、加热试验、酸值、过氧化值、溶剂残留量等国家强制性指标。结果显示合格32组,不合格8组,总体合格率为80%,较第二季度75%的总体合格率有明显提高。

  安徽省质监局相关专家介绍说,由于个别企业对国家强制性卫生指标重视程度不够,生产中没有按照工艺要求进行严格控制,忽视产品的贮存条件,导致部分食用植物油存在酸值、过氧化值不合格,以及烟点、色泽不合格两大问题。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验明食用植物油的QS标志,选择标志规范齐全、在保质期内的食用植物油产品,并从气味、色泽、透明度、沉淀物等方面鉴别植物油的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