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带薪年休假将模糊旅游淡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4: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报道:带薪年休假对旅游业带来什么影响?旅行社人士称,这一政策实施后,市民出游将更自由、更随意,旅行社推出的产品也更个性化、多样化,市民出游有望进入真正的休闲、度假旅游模式。“如果这一政策能够真正实施,那么对旅游业将是一剂强心针,届时整个行业必将会出现调整。”春秋国旅老总齐心说。

  黄金周已实施了20多个,其弊端日益显现。由于市民集中出游,交通、住宿、景点接待量等供求关系紧张。带薪年休假实施后,市民不必都挤在黄金周出游。从这一角度来说,今后,市民出游将会便宜。

  由于市民出游时间分散,时间自由组合的弹性更大,对目前的单一产品自然不满足,这将促使旅行社推出更多个性的线路。

  同时,对旅行社而言,旅游淡旺季也将随之消亡。齐心称,因为有黄金周旅游旺季,很多旅行社的现状是“一年不开胡,开胡吃一年”。带薪年休假实施后,旅游市场的主力将由团队出游转变成散客出游,旅行社也会把精力放在散客上,从而推出更多个性化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