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海产品产量占全球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6: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沈文敏报道: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产品生产国,目前产量约占世界海产品总产量的35%。同时,中国海产品出口也名列全球首位,其中近一半出口至日本。今天在上海举行的“2007来自海洋的机遇”大会上,全球最大的海产品金融服务提供商格里特利尔银行,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海产品行业报告。根据这一报告,中国海产品的产值和消费已名列全球首位。

  报告称,2005年中国海产品总产量为5100万吨;年人均消费量为26公斤,预期未来10年将增长到年人均消费36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