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民暂搁置住宅升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4: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像我这样的情况,到底要不要卖掉旧房呢?”昨日,在一家中介门店里,记者遇到了购房者陈先生。陈先生想买套大房子,但又怕遭遇第二套房首付提高的政策,正在为是否留着旧房子而苦恼。

  陈先生介绍,父母要过来带小孩,自己60多平方米的房子不够住了,他想贷款买一套次新房。本来想只首付三成,把地段较好、还有少量贷款的旧房留着长期出租。但房贷新政出台后,他又怕自己要首付四成,加上今年多次加息,今后还贷压力太大。

  记者了解到,对一些想自住换房的市民来说,房贷新政让他们陷入两难境地中。一些中介机构介绍,最近有些市民为了升级置业,同时避免房贷新政的影响,准备把原先要留着的旧房出售。但由于目前很多银行细则并不明确,一些房主还在犹豫,如果细则“既往不咎”,旧房有贷款只要还清再购房仍算第一套房,就不影响自己的购房计划;就怕银行从严执行,那压力就大了。

  还有少数本来欲以小换大的市民开始观望,“追涨”心理明显调整。不少人表示,目前还有房住,希望看清“房贷新政”后的楼市走向再作打算,入市速度明显放缓。相反,卖方则比较乐观,对市场长期看好,不急于降价,导致一些二手次新房挂牌价与成交价与过去的两个月相比并无太大变化。

  不少人士认为,部分第一套房贷款仍未还清的市民受到第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会比较大。对于这部分人来说,由于手中积蓄不充裕,如果要二次置业,最好将第一套房贷款结清或者转按揭给买方后再来办第二套房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