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地铁1号2号线试开新型空调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童曙泉) 明天,载客量可达1820人的新型空调列车将进入1号、2号线地铁试运营,使这两条北京最早的地铁线告别没有空调车的历史。年底前,两条地铁上计划各投入6组这样的列车运营。

  据介绍,新车为六辆编组,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比目前运营中的车辆多容纳400人左右。新型电动列车为不锈钢车辆,车体长度19米,宽2.8米。新车座椅的椅面均采用柔软的布质材料,并通过采取安装降噪阻尼器、提高车厢密封性能等措施降低客室内的噪声。1号线列车为红色基调,车身有红色腰线;2号线列车为蓝色基调,车身有蓝色腰线。1、2号线新型电动列车设有到站显示和资讯播放装置。其中,每辆车设有两块到站显示屏,采用液晶滚动屏显示,显示到站站名、预报下一站站名及相关的运营服务信息;每节车厢还设有8块液晶资讯显示屏,可播放中英文文字和图像等信息,在奥运会期间可使乘客及时了解奥运比赛情况。

  据介绍,一列

新车原本计划在昨天进行载客试运营,但有些准备工作还没做好,改成在明天进行。根据初步计划,地铁公司本月将力争在1号线和2号线各投入一列新车进行试运营。年底前,1号、2号线将各有6列新型空调车上线试运营。

  按照地铁运营公司的计划,车辆制造企业本月开始批量生产新车。2008年6月前,1号线更新车辆120辆(节),2号线更新及增

购车辆144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