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行车将刻15位身份编码 实施规则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07: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李剑英) 本市自行车企业已开始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申办自行车编码中的企业代码,该代码通过与车种代码、生产年份代码以及生产流水线号的组合,将形成自行车惟一标识编号15位全数字代码。

  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的自行车编码实施规则已经确定。目前北京共有8家自行车生产企业,今年12月1日起,自行车生产企业要按照规定在自行车出厂前,完成对新生产自行车的编码刻制工作。自行车编码刻制的字体高度应大于4mm,将刻制在自行车车架前管的下边缘上。

  有关人士介绍,在2002年至2004年本市曾经对部分自行车打过钢号,这部分约有410万辆自行车的钢号数据目前仍然保留在交管部门,将来要纳入到统一的自行车编码管理系统。对于没有打过钢号的旧自行车,将有待公安部等国家部委今后出台相应的政策,基本原则可能是自愿加入编码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