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自行车存车费上涨 超出限定直逼公交车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6:48 北京晚报

  昨天,清华大学的学生小李在海淀区五道口麦当劳门口发现,白天普通自行车存车费已由过去的0.2元悄悄上涨到了0.3元。问及涨价的原因,看车人表示:这是根据规定从十月开始统一上调的。而海淀区发改委则表示虽然价格由各个公司制定,但是白天收费普通车最高不得超过0.2元、电动车和山地车不得超过0.5元的标准没变。

  存车人:好脾气纵容乱涨价

  记者发现,在距离这家麦当劳不远的五道口城铁停车场,仍保持白天每辆普通车0.2元的价格。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个停车场,发现各处收费标准自0.2元至0.4元不等。

  在随机采访的存车者中,有七成表示收费0.3元以上不可接受,尤其是公共

汽车降价后,自行车存车费甚至赶上了公交票价,不过大多数存车者因为怕麻烦并没有去质问收费的合理性,而是选择交钱走人。其余三成则觉得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正在取车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每天比过去多掏了一角钱,一个月算下来也就三元钱,而只要能够保证自行车不丢,这个钱并不算什么。”

  发改委:收费标准并未变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北京市没有统一的自行车停车费收取标准,而是由各区的发改委制定。例如海淀区发改委对开放式停车场普通自行车存放收费最高限定在0.2元,

电动车和山地车限定在0.5元;对于封闭式停车场则根据时段收取,但是目前也没有具体的规定。

  相关人员表示所谓的涨价并没有事实根据,并提醒市民,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可以拨打12358举报,对超过标准的收费可以拒付。(王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