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工老爷车要价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36  半岛都市报

  10月29日上午,亚欧会议中小企业贸易投资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据介绍,作为亚欧会议成立10余年来首次在中小企业合作领域举行的重大活动,此次博览会意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创新、市场开拓、融资、品牌培育等共性难题,引起了亚欧会议45个成员方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阿联酋等国家近百个采购团和投资团到会采购、洽谈。同时,国内外企业展出的千余种高科技展品让观众大开眼界,累“坏”了眼睛。

  手工老爷车要价过千万

  走进展会现场,很多人就被一辆蓝色老爷车吸引住了。据介绍,这是一款纯手工制作的两座古典型老爷跑车,其自身配备的先进动力系统、防弹玻璃自不必说,仅大量奢华的车内设备便足以让参观者目瞪口呆,记者看到,车内铺100%真丝地毯、胡桃木仪表盘以及24k镀金指示仪等,关键部位都由宝石来相衬,据称每损坏任何一个细微的地方,其修复费就要上万元。据介绍,这款由马来西亚企业展出的宝石老爷车售价1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95万元左右),目前该车型是第一次在青岛展出,专门从马来西亚“坐”飞机过来。

  “行李箱”能边走边充电

  “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行李箱!”在一家青岛企业展位前,几名国外参展商正饶有兴趣地围着一个“行李箱”观看。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胶州市的一家新能源公司,而这件“行李箱”其实是太阳能移动电源,这种电源体积小,只有10公斤左右,而且充电非常方便,只要把它放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打开太阳板装置,8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电,一次性充满电后可供电脑连续工作5小时,节能灯照明可以连续使用4天以上。据介绍,这种太阳能移动电源非常适合旅途用。

  “甲壳虫”能测30多种毒气

  “除了外形漂亮,它还能监测30多种毒气,”在一展位前,工作人员正拿着一款精致小巧的空气监测仪向观众介绍。这款空气监测仪长约10厘米,外形看上去像是甲壳虫,工作人员表示,这款小玩意产自韩国,别看它小,测毒的本领却很大,它能监测空气里30多种有害气体,包括甲醛、一氧化碳等,室内空气一旦超标,它就会自动报警,让人赶紧采取应急措施。据介绍,这款空气监测仪除了用在矿山开采上外,也可以家用。

  此外,印度尼西亚为了推介旅游、吸引中国游客,把极具民族风情的表演都“搬”来了,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文/本报记者 刘兆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