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度最佳雇主企业凸显国际人才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6:24 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日前,记者从天津天狮集团获悉,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暨2007中国人力资源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天狮集团与青岛啤酒、飞亚达集团等一起荣获2007年度最佳雇主称号。会上,天狮总裁李金元先生也从500多名候选企业家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

  据悉,本次年度评选活动是由《北大商业评论》、中国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中国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的众多知名国际品牌中,天狮集团国际化成就经验与“雇主品牌国际化”的领先理念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天狮集团能成为当今中国医药业极具影响力的雇主品牌,与其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健康人类、服务社会”的崇高企业经营理念不无关系。

  天狮集团以“知本、制本、情本、人本”的组织管理原则,以“引”、“用”、“育”、“留”的人才观,让每一名天狮员工都在作为企业对等的主体被尊重、被信赖,使员工特长和能力在天狮集团得到充分释放,充分体现了天狮集团“关爱员工,和谐共赢”的人才管理理念。天狮集团高度关注员工的职业生涯,建立了一套相辅相成的吸引、培训、开发、考核、激励、晋升管理系统,员工的高承诺、高满意度促进了企业的持续发展。

  在模式上,天狮集图引进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同时引入PeopleSoft人力资源现代化管理系统。不但通过岗位述职、定期的绩效沟通等多种形式进行全员考核,还建立了严格的绩效管理体系,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员工进行价值回馈,对员工形成激励性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天狮集图创造性的六网互动理论中,核心就是“人力资源网”,六网互动遍布天狮集团覆盖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为天狮集团储备国际英才,更为天狮集团打造国际名牌的道路上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