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百元假币少了一半 小面值假钞坑人最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7:2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彭杰)“我一个星期被银行没收了两张20元假钞!”昨天上午,在汉阳七里庙小区“反假币宣传点”上,经营小商铺的洪女士痛诉这番经历。

  昨天,我市启动“反假币宣传周”,人行在30个社区设下宣传点,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几乎每个宣传点都是人头攒动,居民反映最多的,是被20元、10元或5元假纸币坑过。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介绍,今年来,全市共收缴假币面值389万元,100元或50元的大面值假币,较同期减少一半。公交车装上识别器后,今年仅收到硬币3万多元,而去年收到1000万元。

  小面值假纸币横行,小超市、小商店深受其害,到银行存款时,被清点出很多假币。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表示,将协同公安部门,打击造、卖假币行为。

  如何识别小面值假钞?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介绍,拿到可疑钞票时,先要摸人像、盲文点、中国

人民银行行名等处,看是否有凹凸感。

  其次,就基本靠眼睛识别了。具体为:

  一看水印:固定水印位于纸币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迎光透视,可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水印。

  二看安全线:迎光透视,是一条明暗相间的安全线。

  三看票面图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鲜艳,对接图案是否可以对接上。正面胶印图案中多处均印有微缩文字,如20元纸币的微缩文字为“RMB20”。借助放大镜,可观察票面线条清晰度;用紫外灯光照射票面,可观察钞票纸张和油墨的荧光反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