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协会称丙烯酰胺不会做化妆品组分加入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17 新浪财经

  近日,媒体报道称,香港消委会测试发现,有7款化妆品含有可能引致神经中毒及致癌的化学物。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针对这一事件发表声明,称丙烯酰胺不会做化妆品组分加入产品,以下为声明全文:

  对丙烯酰胺微量残留的一些看法

  由于对食品中丙烯酰胺的关注,近日一些媒体引述了香港媒体有关化妆品中丙烯酰胺安全性问题的报道,这可能会引起消费者对产品安全性的疑虑。其实,这还是一个微量残留物的问题。

  行业中众所周知,聚丙烯酰胺是

化妆品中经常用到的原料之一,可用做泡沫稳定剂、增稠剂、成膜剂、抗静电剂和头发定型剂等。因为聚丙烯酰胺是由丙烯酰胺单体经聚合而成,所以聚丙烯酰胺中不可避免地会带有微量丙烯酰胺的单体残留物,可能会出现在化妆品成品中。而丙烯酰胺不会做为化妆品组分加入到产品中。目前,我国及欧盟等一些国家对化妆品中使用聚丙烯酰胺的质量规格都有要求,而美国对此要求相对还要宽松。

  而实际上,大家已经了解到的油炸、烘烤等经高温处理的谷物类、薯类食品;咖啡;茶等都会检出含量相对较高的丙烯酰胺,世界各地同类食品中含量相近,各国也仍在探索并研究降低加工食品中丙稀酰胺形成的方法。

  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和功效性对于化妆品至关重要,政府有关部门近年来不断地加强法规管理和市场监督,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也将继续敦促化妆品生产企业不断提高产品安全,提高产品质量,美化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应该说在各方面的努力下,目前的化妆品市场是健康和繁荣的,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购买和使用适合自己的产品。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

  2007年10月1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