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2007年度报告称亚太两成财富属中国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2:3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美林(亚太)有限公司和凯捷顾问公司昨天联合发布报告称,截至去年底,中国共有34.5万名富裕人士,较2005年增加7.8%,他们拥有的财富总值达1.7万亿美元,财富总值同比增加8.8%,其中多数富人热衷投资房地产和股票。

  富裕人士是指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这些资产并不包括自住的房地产以及轿车等耐用消费品。

  亚太两成财富属中国富人

  美林在这份2007年度《亚太区财富报告》中称,中国的富裕人士拥有亚太地区20.6%的财富,仅次于日本,日本积累的财富占亚太地区内财富总数的43.7%。中国富裕人士平均每人拥有资产500万美元,远高于亚太地区富裕人士资产的平均水平(330万美元)。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刘昌欣表示,“

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资本市场回报丰厚是导致中国富裕人士增长的主要因素。”中国富裕人群集中于41岁至55岁之间,其主要的财富来源是经营企业,热衷于投资
股票
和地产。

  中国超富裕人士4935名

  值得一提的是,财富聚集于超富裕人士(又称“高资产净值人士”)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所谓超富裕人士,是指所持金融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者。

  2006年亚太地区约有17.5万名超富裕人士,这一人数将以每年12%的幅度递增。在中国的34.5万名富裕人士中,有4935名属于超富裕人士。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亚太区负责人拉乌·莫劳特拉(RahulMalhotra)透露,美林计划整合私人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以将其私人银行业务瞄准所谓的“超富裕人士”。美林最近新设私人投资业务部,并任命原就职于花旗集团的杨智文(音译,WayneYang)为该部门环太平洋地区负责人。

  莫劳特拉称,预计亚太地区的私人银行市场未来几年中将继续以每年20%至25%的速度增长,而超富裕人士的资产估计每年将增加8.5%。

  不动产投资已获利了结

  上述报告还认为,2008年亚太地区富裕人士会将部分现金转为固定收益投资,使投资组合更为多元化且持有相对风险较低的投资类别。由于投资者在不动产市场的投资已获利了结,

房地产投资机会也会减少,富裕人士对不动产投资配置可能会降低。2008年富裕人士将利用衍生性投资工具分散其投资组合,同时,随着亚太地区投资者进入国际市场的渠道增多,他们可能会加大海外市场的投资份额。

  美林是居于全球领导地位的财富管理、资本市场及顾问公司之一,管理客户资产总值约1.7兆美元。凯捷集团是全球最大咨询、技术及外包服务供应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