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子机票推行一周年 大型代理商分食预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3: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范润君 实习生/蔡华锋)今天是中国全面推广电子机票一周年。有关调查发现,电子机票的便捷性已经为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业内人士认为,电子机票的推出也加速了机票代理行业的分化,大型代理机构和航空公司几乎占据了全部市场。

  自2006年10月17日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停止向代理人发售BSP纸质机票,中国全面进入电子机票时代。一项调查显示,在受访的4000多人中,有66.5%的人认为电子机票“很方便,非常好”,只有2.5%的人觉得“不方便”。绝大多数人都表示,今后乘坐飞机出行,更愿意使用电子机票。

  调查还显示,在电子机票时代,旅客首选的预订渠道是大型机票代理公司(79.8%),其次是航空公司直销(14.8%),只有3.9%的人会选择中、小型代理商。“电子机票无需配送,对于大型代理公司和航空公司来说,还能省去大量成本”,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另外一方面,中小代理的生存空间肯定被极大压缩,因为配送曾经是他们的优势之一”。

  电子机票的出现为大型代理商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据了解,在2006年6月,携程旅行网的机票销量为51万张,而今年6月机票销量已超过82万张,同比销售量增长60%,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电子机票。据携程有关工作人员透露,今年9月销量已经突破100万张。业内专家表示,电子机票的推出,不但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加速了机票代理行业的升级分化,大型机票代理商和航空公司将占据机票代理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