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食品保鲜膜包装袋合格率93.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6:41 新闻晨报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显示:主要问题为蒸发残渣不合格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食品保鲜膜、食品包装袋的质量监督抽查显示,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3.3%。

  此次抽查对食品保鲜膜、食品包装袋产品的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脱色试验及感官指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涉及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重庆等12个省、直辖市33家企业生产的45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蒸发残渣项目不合格。杭州茂达环境生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点断式塑料食品包装袋和塑料商品零售包装袋,上海新虹塑胶有限公司生产的点断式塑料食品包装袋都存在蒸发残渣项目检验不合格的情况。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