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辣椒每人限买3两 难挡市民抢购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6:03 钱江晚报

  “罗莎”带来的洪水几乎使八卦田农作物遭受灭顶之灾,由于部分农作物植株较高大,幸运地挺过了这一关。昨天(13日)一大早,这部分茄子、辣椒在八卦田公园内向市民出售。有趣的是,现场实行“惜售”——每人辣椒限买3两茄子限买1斤,仅仅半小时,还是一抢而空。

  7点30分,记者赶到八卦田农作物区,见农妇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摘茄子和辣椒,田埂上很多市民一边观赏,一边急切地问什么时候可以买。细心的市民们发现,地里农作物的许多叶子被虫子“光顾”过,斑斑点点,有经验的马大嫂们啧啧称赞:“到底是八卦田,不打农药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长期保证八卦田土质,不允许一点农药碰到农作物区。

  看到有将近20个市民排着队了,为了不让大家久等,工作人员8点10分就开始出售,比原定时间提前了20分钟。

  辣椒每个都有15到20厘米长,是用来做重庆火锅底的品种,特别辣,价格每公斤20元,每袋三两重,每位市民限买一袋。袋子里的辣椒大部分是绿色的,夹杂一两只红色的,吊吊亮色。

  工作人员一边忙碌,一边告诉记者,“排队的市民多,我们限制些购买量,可以让更多人尝尝味道。”

  茄子总共五六十斤,更加抢手,同样是每人限购一袋,每袋一斤,3元钱。

  “八卦田的茄子特别嫩,做饭焐茄子,最原汁原味。我今天(14日)已经是第二次来买了!”住在附近的苏建国老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每斤要比菜场贵0.5元,但是相比之下他更愿意多花钱来买八卦田产的茄子,“品种不一样,种也种得不一样,成本高,贵得有道理。”

  昨天(13日),像苏老先生这样一早来排队买茄子辣椒的市民还真不少。有位周女士还是从拱墅区的董家新村赶过来的,特地来买些八卦田的“绿色茄子”回去尝尝鲜。

  前后不到半个小时时间,茄子和辣椒均售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八卦田内还有抢救回来的部分糯稻、粟等粮食作物,等到成熟收割的时候,会提前向市民们发布讯息,不定期出售。(通讯员 李丹 记者 杨晓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