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102届广交会临近 酒店价格不可能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受访酒店均表示房间供不应求,多数从14日开始涨价  

  本报讯 (记者商琦)102届广交会临近,广州酒店的价格成为热门话题,目前广州酒店收客情况如何?是否会有酒店降价揽客?记者昨日专程采访了相关酒店及业内人士,受访者纷纷表示,目前,交易会期间占据了优越地理位置的酒店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不可能降价。

  由于占据了优越的地理位置,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白天鹅等酒店都成为客商最关注的热点,但记者了解到,由于房源抢手,这些酒店的标准间、豪华房等基本已经一订而空,只有少量价格昂贵的套房可订。

  南湖国旅订房部有关负责人称,他们交易会期间的合作酒店有100多家,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酒店向他们发布过降价信息,他们仍然是按照9月份发布的行业价格来收客的,而且从以往的经验来讲,也不太可能出现降价的情况,尤其是地理位置较好、品牌成熟的酒店。

  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交易会期间羊城酒店价格飙升,入住价格将是平日三倍以上,绝大部分酒店将从本月14日开始上涨。目前,广交会酒店普遍入住率已达7-9成,部分酒店已满房。  

  -官方发布  

  酒店继续实行指导价  

  本报讯 (记者吴旦颖 通讯员蓝岚)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在第102届广交会期间,酒店

房价继续实行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管理办法,且房价的最高上限仍保持不变。

  广州市物价局表示,第101届、102届广交会期间酒店的行业指导价,也是今年广州地区酒店行业房价的最高限价。为此,广州地区的酒店企业应根据市场状况,在不超过行业指导价的前提下自主制定本酒店房价及有关优惠办法,并严格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目前,由于广州这几年酒店业迅速发展,以及经济型酒店对星级酒店的冲击,不少星级酒店的房价纷纷低于往年的价格,部分五星酒店的标准间都是在2000元上下,均低于春交会时的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