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政业拟重新推雇主责任险 年初曾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00 京华时报

  今年年初该险种曾被取消

  本报讯 (记者张燕) 昨天,记者在市家政协会召开的研讨会上了解到,本市拟在家政行业重新推出今年年初被取消的雇主责任险。目前,家政行业只有对家政服务员的保险。

  据市家政协会会长李大经介绍,今年以前,家政业既有家政服务员的险种,又有雇主的险种。但对于雇主的险种,只有一家保险公司在做,投保人非常少,很难推行。从今年年初起,保险公司就取消了这一险种。但由于家政业的从业人员流动性很大,保险费用一般由家政员和雇主自己来承担,一旦发生家政人员的意外伤害事故,家政人员和家政公司承担的风险都很大,家政服务消费者的权益也无法得到保障,因此家政业保险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调整。

  会上,市家政协会与到会的24家家政公司、部分保险公司均表示,拟在本市家政业重新推出“雇主责任险”,以将家政公司的一部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但部分保险公司表示,“雇主责任险”投保费用和投保率都很低的现实,难以改变其黯淡的前途。

  此外,据李大经介绍,另一种拟推出的意外伤害保险金最高达3万元,险种也更加细化。其中,部分保险公司提出的一个险种规定,在看护过程中,由于家政员的责任导致0-6周岁幼儿意外身亡或残疾,保险公司将赔付投保人5万元。

  -名词解释·雇主责任险

  雇主责任险就是保险对象为雇主的保险。在保险责任有效期间,被保险人或连带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事故、残疾,以及因意外伤害发生的合理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